汇聚媒体力量,共筑沟通桥梁 —驻纽约总领馆举办第六场“媒体沙龙”
2023-12-30 08:54

1228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今年第“媒体沙龙”。钱进总领事主持领区部分主流媒体、华文媒体和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负责人和记者参加。

钱进重点介绍当日闭幕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要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系统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十项历史性成就”和“六条宝贵经验”,结合会议精神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目标追求,中国外交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等理念,以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将进入一个可以更有作为的新阶段和开创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目标要求等。

钱进并阐明中方关于中美关系、中美禁毒合作、中国经济发展、台湾、南海及涉疆等问题立场,就领区涉华舆论形势与媒体深入交流,介绍总领馆将在元旦、春节期间举行的系列公共外交活动。

领区相关媒体感谢总领馆组织“媒体沙龙”,表示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其对相关问题的认识,愿为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发挥更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