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5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American Asia Research Institute & 2002' Symposium of the North American Chinese Singing Institute Held in Washington
2003-10-21 16:01

美国亚洲研究会第54届年会4月在华盛顿举行。作为年会前奏的亚洲图书馆年会、亚洲图书展、北美中国演唱文艺研究会2002年讨论会等活动,也在这里陆续提前开办。这一事实表明,亚洲问题是目前世界关注的热点。
2002年亚洲年会分设数10个分会场,举行228场次主题讨论会,发表千余篇学术论文,中国文史、艺术、新闻等学术问题,似仍是CIAC的讨论重点。还有许多关联中国其他问题的有趣题目涉及中国历史、政治、外交、法律、城市建设等方面的选题。
值得提出的是,本届年会也有一些中国大陆单位的学者代表参加,提交了一批高质量的论文,表明谈论中国问题,最有资格的莫过中国人自己。
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上海外文图书公司、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辞书出版社等,也派出自己的代表参加研讨及展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