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接种新冠疫苗后乘机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的说明
2021/04/29

  当前防疫形势仍然严峻,国际旅行的感染风险不容忽视。驻纽约总领馆再次提醒大家疫情期间避免非必要、非紧急旅行。确有必要自纽约搭乘直航航班赴华人员,如已接种新冠疫苗,核酸检测呈阴性、IgM抗体检测呈阳性的,申请健康码要求如下:

  一、接种灭活疫苗人员:

  除提交申请健康码所需的必要材料外,还需提交《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见附件)、当地政府或接种机构出具的正式疫苗接种证明。

  二、接种非灭活疫苗人员:

  (一)拟赴华人员如选择接种,需在完成规定接种次数后安排赴华行程。美国现有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疫苗需接种二剂,强生(J&J)疫苗需接种一剂。

  (二)为区分出现阳性系接种还是感染所致,除提交申请健康码所需的必要材料外,还需提交针对N蛋白的IgM抗体检测报告(可与“双检测”结果在一份报告中显示)、《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疫苗接种凭证(CDC接种卡和当地政府或接种机构出具的正式疫苗接种证明)。有关凭证应真实,且包括必要信息,有助于确定个人身份,判定疫苗种类及接种日期、接种机构等情况。针对N蛋白的IgM抗体检测应在驻纽约总领馆接受的检测(采样)机构(见附件)进行,亦应在登机前48小时内在起飞地完成采样、检测。

  三、总领馆将就检测结果、接种凭证与相关机构进行核实。对无法判定接种情况属实的、申报不实的、接种凭证或检测报告造假的,将不予核发健康码,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及相应法律责任由当事人自行承担。